回望灯如花

吃all叶!我叶世界第一棒!
不定时随缘更新

【周黄叶】烟水寒

@番茄鸡蛋汤 太太的投喂!

(´;ω;`)有我的智障操作,不带脑子看大概会好一点。非常对不起太太给我的可爱的叶叶了

ooc属于我,架空背景,太子周→将军叶←世子黄

以下正文

>>

被屏蔽部分戳这里看图

.

不过十日,黄少天和周泽楷领着十万蓝雨军同三千太子精锐部队抵达了边疆的这座城池。他们带着兵马不好赶路,便让陈夜辉先行快马加鞭赶来同刘皓透露消息,让他准备接应。

此时大部分嘉世军都在城池正面戒备着,后门是刘皓领兵守着的,是以他们很顺利的就闯入城中。

叶修正在殿内给几位将领讲解接下来的战术布局时黄少天和周泽楷已经领着人将殿外重重围住。

看见黄少天和周泽楷,叶修有一瞬间的疑惑,但看见他们身后殿外的士兵就明白了,他只以为是他连失两座城池,皇帝派黄少天领兵前来取代他打这一战,不想皇帝想让他交出的不止是这场战事的指挥权,还有他手中的兵.权。

来接替他领兵的是黄少天叶修倒也放心了,他示意几位将领不用紧张然后上前正要拍拍黄少天的肩说句辛苦了,黄少天却趁机抓住他的手腕一个翻转将他制住了。

一旁的周泽楷走近点住了他的两个穴道,叫他四肢提不起劲来也无法运气解开穴道。而后周泽楷朝身后的亲兵招了招手,随即上来两个侍卫给叶修带上了手铐脚镣。

周泽楷低头扯了扯叶修的手铐检查是不是铐牢了,趁着低头的空档他用只有他们两个人听得到的声音说道:“对不起,会解释的。”

随后黄少天传达了一遍皇帝的旨意,在场的几位将领都是叶修的亲信,他们见叶修被制住本就着急了又听见皇帝给叶修扣上的这莫须有的罪名拔了剑就要冲上来。

“都把剑放下!”叶修心中略一思忖,刘皓如今掌管着一半的兵马,但是他的亲信是不服刘皓的,皇帝这道旨意怕是还连累了周泽楷也不受他们待见。而如若是他亲自上阵指挥,刘皓又不一定会按照他的指示做,当下就有了定夺。他偏头去看黄少天,“既然我不便领兵那么这段时间嘉世军的指挥权就先劳烦世子代为掌管。”他又安抚几位亲信,缓声道:“我知道大家为我不忿,我行事无愧于天地,是非黑白自有公道。这段时间我不会再插手军中事务,你们听世子指挥便是。”

“虽然世子话多了些烦人了些,但论实力也差不了我多少的。”

“喂喂喂!叶修你不要太猖狂啊!本世子这叫健谈!还有什么叫差不了你多少?好像我不如你似的?要不是情况不允许我非得拉你去比一场,让大家伙都好好瞧瞧!”在场的除了周泽楷和他的近侍外都是黄少天和叶修的人马,他也就放松了下来和叶修扯皮,“等我们班师回朝,你可得好好陪我打个几场,不许推脱!”

“以后的事以后再说啊,能不能让我先回去睡个觉?我可几天没合眼了啊世子大人。”

“哎哟,我看看我看看,你这眼圈黑的,该不会是四五天没睡了吧?”黄少天说着就凑到叶修跟前去细看他。

周泽楷见状上前栏了他两人之间,挡住了黄少天的动作。他对黄少天说:“战况紧急,先安排好军中事宜。”然后又吩咐自己的近侍道:“去城主府上,带路。”就这么把叶修带走了。

黄少天想拦,但一来是战况确实紧急他得赶快上手军务,二来是看叶修的样子他实在是累了,他也不好多闹。只好在心中骂了那狗皇帝和周泽楷几声。

有了叶修的吩咐,几位将领也只好先放下心中的不满,认真听从黄少天指挥,还主动给他讲解现下的情况。

黄少天这边进展颇为顺利,那边周泽楷也带着叶修到了城主府。

叶修早已让城主带着城民躲难去了,所以现在城主府内空无一人,理所当然的被作为太子这段时间的居所。

虽说叶修现在是戴罪之身但近侍仍是不敢怠慢,挑了间设施齐全新净的大房作为关押叶修的地方。

周泽楷先是命近侍去做些吃食备着,又吩咐自己的人在院落里看守,没有他命令谁都不准进来。而叶修则是不管不顾一进房门就奔着床去了。

此时房间内只剩他们两个人,周泽楷便替他解了手铐脚镣,叶修立马抱着软被在床上滚了滚,道:“谢太子殿下,臣实在是想念这床铺了想念得紧了。”

周泽楷皱了皱眉,“师兄。”

叶修一时没反应过来,周泽楷又喊了声“师兄。”

“啊,小周?”叶修试着改口道,见周泽楷当即露出了笑容,他也笑了笑,“小周。”

叶修躺在床上呈大字型,看着站在他床边周泽楷,感概道:“很久不见,小周长大了啊,没想到再见面会是这幅场景。”

叶修自周泽楷被封为太子之后便不好和他接触,加之后来接替父亲的职位奔赴边疆,算来他们已经有许多年没有见面了。他原以为周泽楷已经淡忘他们的情谊,不想他还记着这同门情谊。

“师兄,对不起。”周泽楷低垂着头,“我相信师兄,可是我不能……”

周泽楷只是太子,太子权势固然是大,可上头还有个天子。

“小周还信我就够了,”叶修宽慰他道,“不枉我们师兄弟一场,太子都喊我一声师兄,我可真有面子。每次想到我是你师兄还是挺高兴的。”

周泽楷抿嘴笑了笑没接话,两个人又聊了聊近况,最后叶修实在是困得撑不住了,这才结束了话题。

叶修迷迷糊糊闭上眼睛前,隐隐约约听到周泽楷的声音,“我也很高兴,你是我……师兄。”

周泽楷看着叶修眼底的乌青,心中有些难受以至于有些不忍去看他却又舍不得移开视线。

这是他数年未见却时时挂念着的……师兄。

睡梦重点中的叶修唇角微扬着,周泽楷看着就想起了他们初见时的场景。

周泽楷虽贵为皇子,但在拜入冯宪君门下之后每日都要到他府上听他讲学。

授课的第一日,周泽楷到的有些早了,冯宪君还有事要忙,便让他先去后院的凉亭中等候片刻。

“叶修也在,在我门下不讲身份尊卑,按理你得喊他一声师兄。”

周泽楷应了声是,也不要小厮带着,自己往后院走去,他深居宫中对于叶修的事迹却也略有耳闻。镇国将军的独子,天资聪颖,于战术方面是极有天赋。曾数次替其父排兵布阵出谋划策,取得胜利。他本就对叶修有几分莫名的向往,如今成了他的师弟,他心中自然是欢喜的。

在通往凉亭的路边上有一棵大榕树,周泽楷路过的时候听见树上传来“簌簌”的声音,他愣了愣停住了脚步。

忽然一个少年从树上跃下,在半空中来了个后空翻,稳稳地落在了地上。周泽楷看着他,默默地在心里念出他的名字,叶修。

“哟,小师弟?”叶修拍了拍身上沾着的叶子,笑着看着比他矮一个头的周泽楷。“小师弟好呀,我是叶修,”他又忽然想起来周泽楷是皇子,怕他是不愿矮人一头,“老冯那人是不是让你喊我师兄?你别管他,喊我……”

“师兄!”周泽楷急急地打断他以表明自己没有不愿,然后又放缓了语速,有些不好意思地开口:“……师兄。”

“哎?哎。”叶修愣了愣,他也是头一次被人这么喊,心下当即就把周泽楷当自己的弟弟看待,伸手揉了一把他的头发,“我也第一回喊人师弟,还真有些不习惯。”

“那……喊小周?”

叶修伸手指了指天,失笑道:“别闹,喊小周就大不敬了。”

周泽楷却是不介意,“不怕,可以我们两个人的时候喊。”

叶修嘴角微扬,狡黠地冲他眨眨眼,神神秘秘地凑到他耳边低着声音道:“那现在可以喊吧?小周。”

从那时起,周泽楷就受到叶修诸多照顾,叶修于他,亦兄亦师。尤其是后来跟从叶父学武,很多时候都是叶修教导他的,他不懂的招式叶修就一遍又一遍的演示给他看。如若他学会了,叶修就会揉一把他的头发,给他一块糕点。糕点不如宫中御厨做的精致,可吃在嘴里总叫周泽楷觉出莫名的甜味。

叶修清楚皇上不希望周泽楷与他走的太近,在他被封为太子之后他们就再没交往了,至少明面上是这样。可每逢周泽楷生日,他总能从冯宪君那里收到两份贺礼,最得他欢喜的礼物总是冯宪君无意间多准备的那一份。

他的师兄,他该护着。

周泽楷从回忆中抽身,想起刚才黄少天似乎与叶修很是熟络,又想起出发前在朝堂之上他的态度,一时有些摸不准黄少天的真实想法。他替叶修掖好被角后起身,决定还是不能完全放下对黄少天的戒备,毕竟事关他师兄,小心周全些总是没错的。他小心翼翼地关上房门,离去前再次严令亲兵不能让任何人接近叶修。

正如周泽楷提防着黄少天对叶修不利,黄少天也防备着周泽楷,虽说他也知道周泽楷同叶修怎么说也算得上是师兄弟一场,可这皇宫可是连亲情都少有的地方,何况周泽楷和叶修这点同门情谊,权利和猜忌就能轻而易举的将其消磨殆尽。尤其是当今圣上还是个多疑的,周泽楷可是他独子,有其父必有其子,保不准把那点对人的猜忌遗传了个十成。多留个心眼总不会有错的,黄少天如是想。

黄少天觉得叶修同周泽楷的交情不深,至少不如和他深。他同叶修识于孩提时代,交情一直维系到现在,私交甚笃。

那年黄少天跟随父亲岭南王入京,京城风貌与岭南不同,他初来乍到看什么都觉得新鲜,他又是不喜拘束的人,带了些银钱就熟练地甩开跟着他的护卫自己逛了起来。

他在一条巷口听见了里边的喧闹声,心生好奇便凑过去看。原来是一个小男孩抓着根长树枝当作长矛,领着一堆孩童同分作另外一个阵营的孩童“打战”呢。

黄少天从小就爱跟着岭南王跑到蓝雨军军营里,也算是半个军营里长大的人物,见状“噗嗤”一声就笑了出来。

领头的孩子是偷溜出府的叶修,他偏头看见黄少天,提着树枝脚下运起轻功直奔他而去,在那树枝顶离黄少天的鼻尖还有一指距离处叶修就停住了。

“哪家的小孩?快回家去。”比黄少天大不了多少的叶修却用一副大人的口吻说话。

黄少天又是生气又是兴奋,“什么小孩?说的好像你不是?那你又是谁家小孩?哎我看你这轻功倒是不错,你还会别的武艺吗?咱们比试比试呗?”他上前一步,那树枝端还留着一片嫩叶,恰好抵在他的鼻子下方一点的位置,害得黄少天没忍住打了个喷嚏。

叶修笑着收回了树枝,上下打量了黄少天一番,拒绝了他,“不要,等会输了你哭了就不好了。”

“你说谁会哭?等等,你说什么大话呢?赢的那个肯定是我!”说着黄少天扑过去就要抢叶修手里的树枝,和他一较高下。

“哎哎哎?”叶修拿着树枝的手背在身后,一手去阻挡黄少天的靠近,然而却是徒劳,黄少天几乎是贴着他要去够他背后的树枝,“行了行了,怕了你了,打一场就打一场。”叶修无奈道。

叶修朝身后的孩童使了个眼色,立马有人去折了一段树枝递给黄少天。

黄少天将树枝在手里掂了掂,然后像握剑一般握着——他平日习的是剑法。他炫耀似的朝叶修挥了挥尔后摆好了架势等着叶修。

叶修一瞧就知道这也是个练家子,也来了兴致,他朝黄少天拱拱手,示意他自己也准备好了。

先出手的是叶修,他将手中树枝朝黄少天掷去,黄少天正待树枝再近一些以便他抬手就能将其挥开,叶修突然一个遮影步到了黄少天面前。

“我就知道!扔树枝只是为了迷惑我!想引我上前还是后退?但是我偏偏不动,你失策了吧!”黄少天嘴上说个不停,手里动作也不停,抬手就是一个迎风一刀斩直奔叶修而去。

叶修脚步一晃,迅速躲开了剑招的同时又更接近黄少天了。黄少天见他躲过,后退几步拉开距离后又是一招三段斩。黄少天出招很快,但叶修都及时反应过来闪避开了,他一边闪避黄少天的出招一边接近他,现在黄少天离他不过一步之隔,他一拳朝黄少天肩膀击去,黄少天身子后仰着朝一旁侧了侧躲开了。

他们的几次交锋速度极快,这时叶修先前扔出的树枝恰好飞至叶修头顶,离他还有几步距离,他伸手朝空中一抓,树枝便稳稳当当地被他抓在手里。

黄少天还未站直身子叶修就是一个霸碎朝他脚踝横扫过去,他一个重心不稳就一屁股坐在了地上,正要起身,叶修那带着着片叶子的树枝已经直指他鼻尖了。

“怎么样?”叶修笑着朝坐在地上的黄少天伸出手,黄少天武艺确实不错,这一场他打的很是痛快,

“嘶——你太过分了吧,小爷我可是很矜贵的!都没人敢这么让我摔跤!”黄少天拉着他手借力起身,趁机道,“我可不管啊,你得好好赔偿我。”

叶修无奈道:“怎么赔?总不能叫我比斗的时候故意留一手让你绊倒我一回吧?”

“小爷我是那样的人吗?赔偿嘛……我也不是缺衣少食的人,这么着吧,以后我要找你比试你可不能拒绝,哦,也不能手下留情。”

“……别了吧。”叶修有些为难。

黄少天生气地拍了他一下,力道却不大,“哇,你居然拒绝我!你知道我家那边有多少排着队求着我和他们比试吗?那队伍可能绕京城三圈。我找你比试你还不乐意了还。”

“不是比试的问题,是你话太多了,吵的我头疼。”叶修调侃道。

“健谈!健谈!你懂什么叫健谈吗?我这说的可都是金玉良言!没点水平的人能像我这样说话滔滔不绝有条有理字句清晰吗?能吗能吗能吗?”

“别闹了啊,认识下,我叫叶修。”叶修拿肩膀撞了撞他的,然后又郑重其事的向黄少天伸出手。

“我叫黄少天。”黄少天也郑重其事地伸手握住了叶修的。

打那时起,朝野上下都知道岭南王世子没回进京都要逮着叶将军的儿子比试一番,他们只道是两个年轻人年轻气盛,看不起对方,不想事实正好与他们所猜测的相反。

.

等黄少天安排好军务天已经黑了,被派来接引的近侍见他出来赶忙提着灯迎了上去,带着黄少天前往城主府。

黄少天他们到的时候刚过正午,他们赶着进城也就在路上随便啃了两块烧饼,一直到现在他都没有吃过别的东西。他也不急着回房用晚膳,反倒是想去看看叶修。

听到黄少天的要求,近侍露出了为难的神色,他道:“回禀世子,这,太子殿下吩咐过不让任何人见叶将军。”

这近侍是周泽楷的人,同他纠缠下去也不一定会松口,黄少天眼珠子一转,回头朝自己的一个亲卫使了个眼色,亲卫心领神会地退下了。

黄少天道:“既然太子说不让见那就不见吧,谁让……”说到这,黄少天突然笑了一声,“他是太子呢。”

近侍只当没听见,低垂着头看自己手上的灯笼,领着黄少天去他的房间。

黄少天的亲卫很快就探查到叶修的所在了,他才刚吃完饭就收到了消息。

亲卫无意间提到,黄少天所在的院落离关押叶修的是最远的。

黄少天闻言只是意味深长地“哦”了一声,他想起今天周泽楷突然隔开自己和叶修时的情形,当时他的注意力全在叶修身上没怎么留意周泽楷,现在想想才发现周泽楷的反应也未免过于激烈了些。

不过是喜欢罢了。

周泽楷喜欢叶修。

这个认知未免有些惊世骇俗,但黄少天却不太讶异。

那时周泽楷看着叶修的眼神,黄少天很熟悉,他知道每当自己看向叶修的时候,眼神大抵也是这般,在或喜或悲的千般情绪遮掩下仍藏不住的偷露出的点点爱意。

只不过黄少天和周泽楷有些许不同,前者是刻意掩藏着等待时机再将心意倾数袒露,后者则是因为连自己也不曾意识到,那点点仰慕不知道在何时累积成了爱慕。

黄少天带了几个亲卫去见叶修,刚走近关押叶修的院子,围着院子的几个士兵就上前拦住了他。

“大胆!”黄少天的亲卫本想上前和那士兵动手,却被黄少天挡了下来。

很快,从内院出来一个人,是周泽楷手下的一个将领。他朝黄少天恭敬地行了一礼,却不打算放行“末将见过世子,手下人不懂事冲撞了世子,太子殿下有令在先,不准任何人接近叶修,末将等人也是奉命行事,还望世子谅解,至于叶修……世子还是请回吧。”

黄少天冷冷开口道:“哦?如若没记错,此次出征皇上任命的主帅是本世子,太子为督军。叶修的的罪名还有待回朝由皇上定夺,此时他仍是将军。既是军队中人,那他的事就是军中事务,军中事务是以主帅为先还是以督军为先?”黄少天忽然笑了笑,“在军中还是唤我一声主帅为好。本帅现在要见叶修,你们有什么意见吗?”

那将军不语,沉默着退开两步。那些个士兵也不敢再拦,只得放行。

看着黄少天带人进了院子,将军皱了皱眉,对一个腿脚快的士兵道:“速速将情况禀告给太子。”

那士兵应了声是,就朝周泽楷的院子跑去,跑出去两步,他不自觉地回头看了一眼,黄少天的亲卫被他留在房间外,而黄少天自己却是不见了。大概是进去房间里边了吧,士兵想着,脚步又加快了些许。

黄少天先礼节性地敲敲了门,没有听到回应他不假思索地就直接推门而入。

“叶修叶修叶修!”黄少天哪里还有先前在院子外和那将军说话时的架势,他放轻了声音,神色有些温柔,“你还没醒吗?”他四下望了一圈,最后发现叶修还窝在被子里睡觉。

叶修侧着身子朝外睡着了,他眼圈下面泛着一圈青色。黄少天坐在他的床沿上,看着他好一会还是没舍得吵醒他,只在临走前俯身打算在他额前落下一吻。

偏偏黄少天俯下身的时候,门被推开了,发出很轻微的一点响动,黄少天却没错过这点声音,他也不管,仍是继续亲吻叶修,等他在叶修额上落下一吻之后他才朝门口看去,是周泽楷。

床铺正对着门口,屋内灯火通明,周泽楷将刚才那一幕看得分明。

周泽楷是一收到消息就赶过来了,他怕黄少天会对叶修不利,却从未想过黄少天对叶修心存的是这样的心思。他本想去拉开黄少天,可他在那一刻忽然察觉到自己除了感到愤怒之外还有一丝酸涩……周泽楷愣住了,以至于他没能及时上前阻止黄少天。

我……喜欢师兄。

这个念头“轰”的一声在周泽楷脑中炸开,先前他的潜意识一直在告诉自己,他对叶修不过是师兄弟之间的仰慕,可如今他瞒不住自己了,什么仰慕,分明是喜欢。

想要同他牵手想要同他亲吻想要同他一起白头的喜欢……分明是这样的喜欢,先前怎么就让自己骗过去了呢,这样强烈想要一起的情感,怎么可能是因着那点同门情谊。

许是藏得太久太深,周泽楷也只在初觉自己心意那时有片刻诧异,很快内心又归于平静。

“出来说。”周泽楷说完转身出门,让院内的士兵都到院子外等着。

黄少天又低声和叶修说了声“明天一块用早饭”这才朝房间外走去。

“你喜欢他。”周泽楷道。

黄少天正在带上门的手一顿,周泽楷这般挑明了就意味着他也知道了自己是什么想法,黄少天感到不大爽快,却又不后悔方才的偷亲。他道:“你也喜欢他。”

“远离他,你们交好,他会惹更多猜忌。”

黄少天一脸不耐烦的看着周泽楷,道:“你倒是敢提,猜忌?可不是吗,那个不留余地绞尽脑汁给叶修按罪名生怕他不死的人可不就是你老子。”黄少天对着周泽楷说话也不顾忌,“我远离他好让他彻底失了倚仗,好让你们父子二人对他下手?当爹的想要抢他兵.权,当儿子又想抢什么?”

周泽楷对上黄少天的视线,“我的人,我会护着。”

黄少天笑了,露出两颗虎牙,笑容莫名透出几分冷意,“只是师兄弟罢了,都八百年前的老关系了。”

周泽楷也笑,“至少胜过普通朋友。”

“普通朋友?我和他可是一起出过生入过死,拜过把子就差天地的。”似乎觉得这样有些幼稚,黄少天突然闭上了嘴。

周泽楷也沉默了。

当务之急该是如果解决掉叶修这莫须有的罪名,私人恩怨与之相比有些无足轻重了。

于是过了会听见他们异口同声地对对方说:“合作吧。”

“……”

“……”

两个人略带嫌弃的象征性地握了握对方的手。

END


(*°▽°)ノ又到了我最爱的碎碎念部分

忽视我的智熄操作看到这里辛苦了!写的时候我自己都忍不住槽了一波这皇帝也太智障了吧,但是为了剧情需要……

题目其实和内容无关 我实在想不出标题随手取的

其实一开始只是想写小周撞见天天偷亲叶叶惊觉自己也喜欢叶叶。后来又多加了小周和天天去抓被诬陷的叶叶,但其实他们两个都想救叶叶,都不知道对方也想救叶叶,都在防备对方。再后来就为了这两个多扯了好多……

最后感谢番茄鸡蛋汤太太的叶叶!真是太太太太太可爱了!如果不是叶叶治愈了我,我写到一半就想跑路了

最后的最后,希望太太能喜欢这篇投喂,也希望你们能喜欢,比心心。

评论(2)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