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望灯如花

吃all叶!我叶世界第一棒!
不定时随缘更新

【乐叶】踏花归

(〃'▽'〃)乐乐生日快乐!

ooc属于我,乐叶属于彼此

私设有:乐叶两人非常能喝,这大概算古风paro……吧

以下正文

>>

久居山中无岁月,不知人间已千年。

 

叶修是这南山的山神,成为山神太久,已经不记得自己是怎么成为山神的,就连关于自己还是人类时的记忆也在岁月流逝中渐渐淡去了,仍他怎么回想,也只能搜刮出为数不多的一点片段。

 

他应是有个同胞弟弟,而双生子总是被认为不详的。为了保全他们兄弟二人的性命,他们从不一同出现在人前,可纸包不住火,事情总有暴露的一天,所以他选择了离家出走了。他听闻过南山山中多精怪,好奇之下只身来了南山,不想却在这深山里迷了路。

 

年幼的他不知道在山中转悠了多久,最终体力不支昏倒过去。他迷迷糊糊间感觉到有人给他喂了点甜甜的花蜜,等他清醒过来时他已经成为山神了。

 

叶修作为山神,同别的精怪不同,他只能在这南山之内活动去不得别处,不多时他就将这南山逛了个遍。却意外发现这南山不小,旁的草木生长了不少,唯独是山茶花树只长了那么一棵。那棵茶花树生得异常高大粗壮,树龄少说也几百个年头了,只可惜在这灵气充沛的南山之中生长如此长久却半点灵智未开。

 

叶修当时醒来就发现自己躺在茶花树下,所以对这棵树特别偏爱,将它划归为自己的领地。而作为半路出家的山神,叶修于法术算不得精通,而在他还身为人的时候,就对江湖武学十分向往了。于是闲暇时候他除了自己琢磨武学便是躺在这树的枝干上歇息。

 

这天午后,叶修刚指点完一只小妖武艺又别无他事可作。冬日下午,地上覆了层厚厚的白雪,他也不在意,就这么一撩衣摆直接躺在茶花树下小憩。

 

远远地,叶修就听见一阵打斗声传来,兵器交接的声音在山间回荡显得格外的刺耳,他起身轻轻一跃跳到树枝上,施了个障眼法就躺下闭目,听着那声音越来越近,他眉头也微微皱起。

 

远处,张佳乐一边朝深山里跑去一边朝身后撒了一把暗器,身后的动静稍稍减弱了一些却仍是紧追着不放,他低声骂道:“这群杀千刀的怎么还跟着!”

 

匹夫无罪怀璧其罪,身后的追兵穷追不舍的原因张佳乐自然明白,只是没想到他们会做到这种地步。他和好友孙哲平一个擅长暗器一个精通刀法,两人靠独创的共同打法——繁花血景在江湖闯出了名号。

 

只是他们二人并非出身武林世家也不曾师从名门望派,又年少成名自然会格外引人注目,早年就有不少谣言说孙哲平和张佳乐是因为得到了一本不传于世的秘笈,为此有不少人在暗地里对他们下黑手。孙哲平就是在一次对战中被对手暗算,伤了手,这才退隐江湖。

 

如今又开始流传说秘笈仍在张佳乐手中,少了孙哲平,先前还是只在暗地里做手脚,使些不入流的手段,诸如暗算之类,如今更是光明正大的派人来追杀了。也是他大意,一时不察就落到这般境地。

 

仍由张佳乐朝身后甩了好几回暗器,追兵还是紧追不舍。先前的一番恶战已经让张佳乐负了伤,身上的暗器也所剩无几了。他回头扫了眼追兵的数量,冷笑一声,“这么多人,还真是下血本了。”

 

这附近除了那棵茶花树没有旁的高大植株,张佳乐心下盘算一番,算着距离将仅剩的烟雾弹扔出去,借着烟雾阻挡了追兵的视线时飞身上树躲了起来。

 

张佳乐蹲在树枝上,一手抽出藏在腰间的软剑另一手拿着身上仅剩的那么一点暗器,盯着追兵来的方向恨恨道,“能和你乐爷同归于尽,算你们赚了。”

 

叶修在张佳乐上树时已经坐起,正巧张佳乐蹲在了他身侧,叫他将张佳乐的话听了个一清二楚,“啧,同归于尽这么惨烈,不救不行了啊。”嘀咕了一句之后,叶修抬手就是一个手刃,张佳乐只觉后颈处一痛就昏了过去。

 

等追兵赶到时,只看到叶修嘴里叼着根草一脸闲适地倚着树干,手里还把玩着从张佳乐手里抢过来的软剑,而张佳乐则昏坐在他身边的草地上。

 

为首的人看不出叶修武功的深浅,回头对同伙使了个眼色,领着一群人上前拱了拱手,“敢问侠士是何人?我们与此人有些私人恩怨,还望侠士不要多管闲事。”

 

叶修手指轻轻抹过软剑的剑刃,很满意地点了点头,这才抬头看向为首者,脸上挂着笑,笑意却不达眼底,“私人恩怨我是不管,可这是在我的地盘上,是不是闲事还得由我来定。”

 

“那就只能得罪了。”为首者比了个上的手势,一群人持剑直直迎上叶修。

 

叶修眼底闪过一丝凛冽,甩了甩手中的软剑,脚尖一点,就朝离他最近的人而去。他出剑迅捷,不带旁的花式每一招都是直奔命门而去,对方只见他刚把剑从一人胸口抽出,下一刻他又出现在自己身前精准的击中自己的死穴,惊呼还卡在喉头未来得及出口就已经断了气。

 

雪地上又很快恢复了平静,叶修蹲下将剑在他们的衣服上蹭了蹭,擦去了剑身上的血迹,这才起身打量了一番刚才战斗留下的痕迹,将两指并圈抵在唇间吹了声长长的口哨。

 

难得听到叶修的召唤,一群化作人类小孩模样的妖怪就从远处蹦跶着过来了扒着叶修的衣角不停地嚷嚷着。叶修笑着挨个揉了一把他们的脑袋,对他们道:“这里就麻烦你们清理一下了。”

 

“山神大人,那,那个人呢?”其中个子最高的小姑娘扯扯叶修的衣角,指了指还在树下的张佳乐又比了个抹脖子的动作,“要唔——掉他吗?”

 

“别小小年纪不学好,他就交给我处理吧。”叶修拉下她放在脖子处的手,在她眉间点了一下,“你带着清理那些就好,辛苦了啊,沐橙。”

 

“不辛苦。”苏沐橙揉了揉被叶修戳过的地方,转身去指挥小妖怪们去清理。

 

叶修上下打量了张佳乐一番见他穿着并不单薄,便只脱下一件外袍展开铺在地上让他躺在上面,在帮他把软剑藏回腰间又收好暗器后,叶修这才回到树上继续歇息了。

 

等张佳乐醒过来已经是好一会之后了,他发现自己躺在树下,身下还垫了件袍子,再环顾一圈周围,白茫茫的雪地里已经不见了追兵的踪影,空气中只留下一点淡淡的血腥味。再一摸腰间和袖袋,软剑和暗器都还在。

 

“醒来了?”

 

“谁!”张佳乐循声抬头望去,只见有个人躺在树上,双腿交叠双手交叉垫在脑后,眼睛未睁,仍是一副熟睡中的模样。

 

张佳乐不敢大意,摸出一枚小飞镖,抬手就朝叶修飞去。

 

“咻——”的一声,飞镖划过空中直奔叶修命门而去,在离他还有不过一指距离时,他才悠悠地抬起手,飞镖就被他用拇指和食指捏在手中。

 

“小心些,别伤了我的树。”叶修将飞镖一甩,深深的打进了雪地里。

 

张佳乐抽出软剑,冷哼了一声,“你乐爷的准头也轮到你质疑?”

 

叶修叹了口气,随手折了根树枝跳到了雪地上,“打也成,悠着点我的树啊。”

 

张佳乐体力尚未恢复加上身上还有伤便打算速战速决,他一手持剑朝叶修攻去,他的剑式花哨,虚招实招混杂动作又快,叫人眼花缭乱一不小心就会着了他的道。

 

他快,叶修更快,轻而易举地就躲过他的剑。他像是在逗张佳乐玩一样,每次都在他的剑招就要击中时贴着他的剑刃躲开了。

 

“你躲什么!”张佳乐气道。

 

“你这小朋友还真奇怪,”叶修捏住他的剑刃一弯,剑身就朝他的方向弹回去,“难道还想我站着让你打不成?打不过的,别忙活了,歇会吧,啊。”

 

张佳乐躲避不及,只好将软剑甩向叶修,与此同时另外一只手从袖袋里摸出一把暗器撒了出去。

 

叶修一副悠闲得像在赏花的模样,拿着花枝轻而易举地就拨开了张佳乐的暗器,然后趁他还没反应过来就闪到了他的身后,用花枝的尾部抵着他的后背。张佳乐知道,只要叶修想,他就可以一下子从身后贯穿他的心脏。

 

张佳乐嘴硬道:“……要不是我有伤在身,你还不一定能打得过我。”

 

叶修闻言笑了起来,他收回花枝,拍了拍张佳乐的肩膀,“你这小朋友真有意思。成,等你伤好了,我就再打败你一回。”

 

“你……你不杀我?”张佳乐一连后退了几步,有些惊讶,用狐疑的眼神盯着他。

 

叶修很疑惑,“如果我要杀你,那我之前还费劲救你干什么?”

 

“你救了我?”张佳乐愣了愣,“……呃,那个,谢谢你啊。”

 

“道谢的话就不用多说了,不如来些实在的,”叶修把手中的花枝抛给他,“就是我一个人隐居在这山里挺无聊的,要是你乐意呢,时不时的过来陪我切磋切磋就好,把人击败的感觉可真不错。”

 

张佳乐心底的感激一瞬间又被恼火盖住了,举起花枝朝他挥舞着,道:“你等着吧!等我伤好,我就来打败你!”

 

说完,张佳乐拿着花枝身就走,走了没两步又跑了回来,“你怎么称呼?下回我又要怎么找你?”

 

“叶修,”叶修轻笑道,“你要是想找我,下回带上坛好酒来这棵山茶花树下,闻着酒香,不用你喊我就会来。”

 

隐居在深山里的高人似乎都没有品尝美酒的机会,张佳乐心生几分同情,就答应他了,“成,对了,我叫张佳乐,记住了啊,下回来我就打败你了。”

 

“张佳乐是吧,记住了。”叶修朝他挥挥手,看着他身影越变越小直至消失不见,这才忍不住发出几声笑,“这倒霉孩子。”

 

 .

 

叶修当日不过是随口说说,不想张佳乐真的放在了心上。

 

差不多过了一个月,张佳乐养好了伤就左抱一坛右抱一坛地带着两坛美酒来了,他正要把酒放下,叶修就翻身下树从他手中接过酒坛,仰头喝了一口。

 

“这酒还不错,算你有心了。”叶修咂了咂嘴,瞥见张佳乐的怀里还有一坛,就要去取,“哟,这么客气啊,还带两坛。”

 

张佳乐连连后退几步躲开他,“去去去,一人一坛,美得你。”

 

“哦?这可说不准,”叶修放下酒坛,运起轻功去抢张佳乐怀中的酒。

 

张佳乐早有防备,抱着酒坛子一个后翻一下子就拉开了和叶修的距离,“你乐爷养好了伤,可不是那么好应付的了。”

 

“是吗?”叶修笑着打量了他一番,脚步不慢反快,瞬间离张佳乐怀里的酒不过一手臂长的距离,“对我来说没什么区别就是了。”

 

“你大爷的!”张佳乐骂道,一个闪身躲过了叶修伸过来的手,还在他手背上拍了一下。

 

“哎哟喂,张大爷你下手真狠啊。”叶修捂着手背皱了皱眉。

 

那一下张佳乐自然是没打算用什么力气,可他主要精力都集中在躲过叶修抢酒的攻势上,也不太清楚方才是不是不留心大力了一些,加上他见叶修表情不像作伪。他有些抱歉,正要和叶修道歉,谁料叶修突然出手轻而易举地就抢走了他怀中的酒坛子。

 

“叶修!”张佳乐瞪他。

 

叶修笑着颠了颠酒坛子,“谢谢张大爷孝敬。”

 

张佳乐又瞪了他一眼,问道:“你手没事吧?”

 

“诈你的,”叶修突然又把酒坛子扔回给他,见他慌忙接住,笑道,“兵不厌诈啊,张佳乐你怎么这么好骗。”

 

“呸,我这叫正直善良!什么好骗……”张佳乐拿着酒坛朝叶修晃了晃,“你不要了?”

 

“逗你玩呢,不是说了一人一坛吗?”叶修拿起自己那坛酒坐到树枝上招呼他,“上来喝吗?风景可好。”

 

“你不是对这棵树宝贝的很吗?”张佳乐轻点几步飞身上树,坐到叶修旁边,莫名的感到一些心安,他手在树皮上摩挲了一下,“怎么还准我上树?”

 

叶修朝他举起了手中的坛子,笑道:“现在不准了,不如你下去?”

 

张佳乐用坛子碰了碰他的,喝了一大口酒,道:“就不,有本事你就请我下去。”

 

“那敢呀,乐爷,请不动请不动。”叶修打趣道。

 

“叶修!”

 

“哎!乐爷您说!”

 

“得了得了,别再拿我打趣了啊。”

 

叶修挑了挑眉,掐着嗓子尖声道:“你乐爷现在伤好了……”

 

“够了啊!”张佳乐抬手朝他就是一拳。

 

叶修抱着酒坛跳到树下,张佳乐的拳头落了空。

 

两人一个在树上一个在树下,视线交汇,忽然双方都笑了起来。

 

张佳乐也下了树,两人的视线都不离对方,他们一齐将酒坛放下,往旁边走了几步。

 

先出手的是叶修,他一拳朝张佳乐击去。

 

张佳乐微微侧过身子躲了过去,同时一掌朝叶修而去。

 

叶修不躲,反而趁他接近时用自己的脚勾住他的。

 

张佳乐身子向后仰,眼看就要倒地,他猛地一掌拍在地面上,借力起身又是一拳朝叶修挥去。

 

叶修以掌抵拳拦下张佳乐的攻势,然后一个翻身到了张佳乐背后,手指抵在他后背的命门上。

 

张佳乐转身拍掉他的手,“啧,改天再来,一定打败你。”

 

叶修笑道:“行,什么时候来都可以,记得带酒就成。”

 

从冬末一直到春初,张佳乐一得了空就去找叶修,三天两头的就带着就往山里跑。两人见面之后先是切磋一番,然后再是一起饮酒谈天,当然多数时候这天也谈的不平和,总是以张佳乐怒骂叶修作为结束。

 

不过张佳乐已经有好长一段时间没去找叶修了,不是他不想去而是因为太忙了,武林盟一年一度的比武大会又要开始了,他忙着准备新的暗器又要去探听下此次对手的情况,实在是抽不出时间。

 

然而他不去找叶修,叶修却不时的出来在他跟前晃悠。

 

比如说,他刚绘制好准备要做的新暗器的图纸,脑海中却突然冒出来如果是叶修的话,这话又该嫌弃他这设计的哪里不合理,他细细一想,也觉得有理,便又提笔修改。又比如说,他赶去工匠铺路过酒庄,闻见酒香,便忍不住猜想这酒叶修会不会喜欢。还比如说,在同旁人切磋练习新招数时那人没躲过去,他又会想如果是叶修的话他会如何躲过自己的攻击……

 

叶修,叶修,叶修……

 

张佳乐觉得自己有些不太对劲,可又说不上来具体是哪里不对劲,但是他知道,他想见叶修,离上一次见面越久,就越想见到他。

 

这天傍晚,在再一次路过酒庄闻到酒香又无法避免的想到叶修的时候,张佳乐进店要了两坛上好的酒,也不顾天色将晚,就带着这两坛酒进山找人去了。

 

这边叶修正躺在茶花树上,交叠着双腿,双手交叉垫在脑后,姿态闲适地看着风景。远处天边的红日已经落下一半,晚归的鸟群在天幕上飞过,天空中已经可以隐约看见月亮和几点疏星,这让叶修清楚的认识到,又过了一天。

 

这日子一天天的过,过得快慢,于他一个山神而言是没有什么区别的,他不受时间流逝的影响,不会对光阴的荏苒有什么感受。可如今他却生出一点烦闷的心情,对一天就这样过去而感到烦闷。

 

他先前从未有过这样的感受,不过想要揪出缘由也很容易,这样的心情,大概是在从张佳乐不再出现的某一天开始出现的。

 

叶修恍然大悟,这酒果然不是什么好东西,搅得他心情烦闷。习惯了不时的有美酒可饮,如今没了,叫他觉着嘴中缺了点什么,生活缺了点什么,连带着心头也像缺了点什么。

 

“叶修!叶修——”张佳乐远远地瞧见那棵山茶树就四下叫嚷,他边走边喊,到了茶花树下,仍不见叶修。

 

天快黑了,这时候来找人,也不知道叶修还在不在,而且山里这么大他又不知道叶修住在何处。张佳乐自知此举有些莽撞,叹了口气,正要转身离去。却忽然听见树下传来动静。

 

叶修提着盏灯笼从树上一跃而下,张佳乐正好听见动静转身,他就落在了张佳乐跟前。叶修嘴角含笑,懒懒道:“张佳乐,你要走也得把酒给我留下才是吧。”

 

不过月余,可张佳乐却觉得自己已经很久很久没见到他。

 

叶修提灯立于树下,偶有晚风吹过几朵山茶花落了下来,天已经黑了,四周昏暗下来,只有叶修周边一圈还亮着。初春虫鸣声还不算吵杂,伴着虫鸣声,他听见自己的先前还烦乱不安的心跳声变得沉稳。

 

“去去去,要么留我留酒,要么我带酒一块走。”张佳乐白了他一眼,分了一坛酒给他。

 

“怎么这么晚过来?。”叶修放下灯笼,坐到地上靠着茶花树,仰头喝了口酒。叶修此刻的心情很好,先前的烦闷已然烟消云散,果然,就是缺了这口酒。

 

“没事不能来找你了吗?”张佳乐在他身旁坐下,偏头看了他一眼。叶修正仰头喝酒,露出一截脖颈,不小心有两滴酒水散落,张佳乐的目光顺着那颗水珠一同滑过他的喉结,不得不承认他的颈线优美,让他想……可一时半会他也没想到他究竟想干嘛。

 

“行行行,”叶修拿酒坛子碰了一下他的,“只要是你,只要有酒,什么时候来都可以。”

 

张佳乐大口喝酒,不忘招呼叶修,“来,喝!咱们今晚不醉不归。”

 

这酒易入口但是后劲大,叶修不过喝了半坛有多,就抱着酒坛子靠着树睡着了。张佳乐也有了几分醉意,但意识还算清醒。

 

“叶修?”见他没有反应,张佳乐将自己的酒坛放到一边,更加坐近他,又轻轻喊了他两声,叶修还是没有动静。

 

张佳乐看着叶修,灯笼暖黄色的光打在他身上,张佳乐忽然就想到了他方才想做的事情究竟是什么。

 

“叶修……”张佳乐有些紧张,以至于出口的声音都有些哑。

 

叶修仍旧睡得很安稳,张佳乐放轻了呼吸伸手帮他将落在鬓边的头发拨到耳后,手指不经意碰到了他的脸。也许是隐居在山里的缘故,他的皮肤白嫩,还带着点夜间的微凉,让人忍不住想要再多点触碰他。

 

张佳乐耳边只剩下自己的心跳声,一下又一下的有如雷鸣般,他顾不得他耳膜被鼓得生疼,一点一点低下头,随着他离叶修越近胸腔那处就跳动的就越快。就在他的嘴唇刚刚落到叶修脸颊上时,他的心脏就像要从胸膛跳出来了。

 

就这一瞬间他什么都明白过来了,关于他最近的反常行为,答案也只有那么一个了。

 

他低声在叶修耳边道:“叶修,我喜欢你。”

 

突然,叶修的眼睫的动了动,惊得张佳乐连忙和他拉开半臂距离,又做了好几个深呼吸,试图让自己的心跳恢复正常,然而只是徒劳,他的心脏仍然在飞快的跳动着。

 

叶修迷迷糊糊地睁开眼,抬头看看天又看看身旁的张佳乐,“唔……张佳乐?你还没回去啊?”

 

张佳乐瞪大了眼睛看他,“……叶修你不是吧!天都黑了我又喝了这么多酒,就不能让我去你家借宿一晚吗?”

 

叶修没说话,曲起一只脚,手肘顶着膝盖,掌心托着下巴,侧着脑袋去看张佳乐,脸上还带着七分醉意和三分笑。

 

“叶修你个没良心的,不让去就不让去,那我回去了啊!”张佳乐起身,拍了拍身上沾到的草屑尘土,看着叶修还是一副醉醺醺的样子又有些不放心,“要不我先送你回去?”

 

叶修摇了摇手,“……唔,不用了”,又拾起一旁的灯笼递给他,“你拿着……我认得山里的路……没有也没关系……”

 

张佳乐接过灯笼,“……你真不用我送你?还是让我先……”

 

“不用……我自己可以……你回去吧……路上自己小心些……”

 

见叶修执意不让自己送,张佳乐叹了口气,“那你也小心些。”

 

张佳乐提着灯每一步都走得很慢,走两三步又回头看一眼,叶修一直是那样坐在树底下看着他。任他走得再慢,也终是渐渐看不见叶修了,这时他才运起轻功回家去。

 

直到张佳乐的身影消失在视线可及之处,叶修拎着酒坛起身看着张佳乐离去的方向,他的眼神变得清明不复先前的醉态,他是醒着的。

 

他一直都是醒着的。

 

从张佳乐替他拨头发的时候,他就醒着了。

 

尽管张佳乐放轻了呼吸,但叶修还是感受到了一阵温热轻柔的鼻息扑到他脸上,他起初不知道张佳乐要做些什么,心在不停地敲着小鼓,数百年来,叶修第一次感到了紧张。

 

而就在张佳乐那个亲吻轻轻地落在他脸颊上时,他只觉有一束烟火在他心底炸开,漫天绚烂的光四处散落着,将他先前缺了一块的心填一下得满满的。

 

 .

 

第二天张佳乐又来了,他本想过两天再又来找叶修了,可比武大会开办在即,他不日就要动身出发了,这一去又要有半个月多要见不到叶修了,在出发前他怎么也想再见叶修一面。

 

张佳乐来的时候,叶修正躺在茶花树下,听见脚步声他也不睁眼,“乐乐呀,怎么两手空空的,也不带点酒来?”

 

张佳乐在他身边躺下,本是离叶修有一臂距离,躺下后见叶修没反应,又朝叶修那边移动了半臂,“还想喝酒?你昨晚都醉成什么样了……你还记得昨晚你醉到什么地步了吗?”

 

“……”

 

见叶修闭着眼睛不说话,张佳乐屏着呼吸,故作随意地伸手戳他的胳膊,“叶修?你不会连自己醉成什么样都不记得了吧?”

 

“啪——”叶修一把拍开张佳乐的手,“记得记得都记得,不就是咱俩一块喝酒,然后我就睡着了,我还没醉到糊涂呢,后来我不是还醒过来把灯笼给你好让你回家吗?多大点事,别闹了啊,我头痛着呢。”

 

见叶修完全没察觉自己昨天的酒后失态,张佳乐先是松了口气,却又隐隐有些失落。既希望他不知道,这样自己仍是他的至交好友。可又希望他知道,这样他就能顺着杆子往上爬,把自己的心思挑明了。

 

张佳乐听见叶修不舒服,也顾不得什么知情不知情,连忙撑起身子去看他、追问他,“怎么了?要不我给你揉揉?”

 

叶修笑着看他,“得了吧,我怕你趁机报复我。”

 

“我是那种人吗!”

 

“保不准,谁让我平时切磋都赢你。”

 

“哇,叶修你还要脸不要,什么都?明明我也有赢过你。”张佳乐忽然起身,拉着叶修也要他起来,“来,今天咱俩好好比一场,让你知道你乐爷的厉害。”

 

叶修踮脚一跃飞身上树折下一根花枝,对站在树下抬着头看他的张佳乐挑了挑眉。

 

只要我打赢了……我就告诉他,张佳乐这么想着,运起轻功追了上去。

 

张佳乐刚站到树枝上,叶修翻身一跳就落到地上。张佳乐摸出软剑一手提剑去追叶修另一手同时扔出几枚飞镖朝叶修脚下袭去。

 

飞镖快而密,叶修连连几个后翻堪堪躲了过去,刚要站定,张佳乐的剑已经到了眼前,他腰向后弯,张佳乐的攻势落了空,剑招带着他向前方地下滑去,他的正面的空门就这么露给了叶修,叶修趁机朝张佳乐胸口拍去,张佳乐身子一侧也朝叶修挥出一掌,两人掌心相抵,张佳乐借着力一个翻身站定。

 

叶修刚刚直起腰又听见暗器划破空气的声音从背后传来,连忙向一旁躲闪,数根银针扎入他方才站在的地面上。叶修转身跃起,拿着花枝转而去进攻张佳乐,面对张佳乐迎面袭来的暗器,他挥着花枝借着内力和带起来的空气打偏暗器,不想击中了藏在暗器间的烟雾弹。

 

烟雾瞬间四散开来,除了一片白外什么也看不见。叶修只听见剑迎面刺来的声音。他微微侧身躲剑,只单单见剑从眼前飞过,却不见张佳乐持着剑的身影。

 

忽然叶修的后颈处的命穴被一个什么东西击中了,张佳乐自然没动真格他的力道不大,叶修也没觉得多痛。那个东西感觉不像是暗器的样子,叶修伸手去接,发现是一朵山茶花。

 

烟雾渐渐散去,叶修转身去看张佳乐。张佳乐正看着他笑,手里还拿着根只有一臂长的花枝,上面还有几朵没全开的花。

 

“叶修,我赢了。”

 

“是是是,乐爷厉害。”叶修回想了下,估摸着张佳乐是一开始的时候就偷偷折了花枝藏了一手。

 

张佳乐转着手里的花枝玩,忽然道:“我有话想和你说。”

 

叶修喉头一紧,莫名的,他觉得知道张佳乐要说什么,理智告诉他应该就此打住,至交好友是他和张佳乐最合适也是最应该维持着的关系。然而他一开口,却无法控制自己要说的话,“……那就说呗,听着呢。”

 

“我喜欢你。”

 

叶修没说话,只是看着他。

 

“你喜欢和我一起喝酒喜欢喝我一起切磋……没准你也喜欢和我一起生活……”

 

叶修还是不说话,张佳乐觉得心都被提到嗓子眼了。

 

“我明天就要出发去参加武林盟的比武大会了,可能要过阵子才能回来,你好好想想呗,”张佳乐继续低头看着自己转着手里的花枝。

 

叶修叹了口气走近张佳乐,手指点了点他手中的花枝,那花枝就化作了点点光尘逸散到空中。

 

张佳乐愣愣的看着自己的手,有些难以置信。

 

“……南山多精怪,不是什么偏人的传闻。”叶修伸手在空中一抓,一朵茶花就悠悠地落在了他的手心里,“预先祝你夺魁顺利……以后别再来了。”

 

叶修扔了手里的花转身就走,还愣着的张佳乐忽然回过神来一把抓住他的手腕,“你是真的不想再见我,还是你觉得我不会再来了给我找的借口?”

 

“张佳乐,你现在刚知道可能还没想清楚,”叶修无奈道,“有些事情你还没想到……”

 

“那就刚好利用这次的武林大会,你好好想想,我也好好想想。”张佳乐捡起那朵茶花,“武林大会结束之后我回来那天,我会来这里,要是你也喜欢我,那么我会在这里看见你。”

 

叶修忽然笑了,“张佳乐,你就那么肯定自己想清楚了之后还想,还想和我一起生活?”

 

“当然肯定!就和比武大会能夺魁一样肯定!你和第一我都想要!”张佳乐转身就走,背对着叶修挥了挥手,“你就在这等武林第一回来吧。”

 

 .

 

比武大会一结束张佳乐也不多留,马不停蹄的赶回南山。他骑马奔驰至茶花树下,四处张望,没有瞧见叶修的身影。

 

“叶修——”张佳乐喊了几声,回答他的除了山谷里的风声再没有别的声音了,先前快马加鞭赶回的那点心头热血也随之一点点凉了下来。

 

张佳乐背靠着树缓缓坐下,揪着身边的草,道,“……你真的不出现啊?我没拿到第一,你也不出来安慰我一下……我没有第一,也没有你了……”

 

忽然一朵花砸到了张佳乐的头上,他抬头看,叶修正坐在树枝上看着他。

 

对上了张佳乐的视线,叶修的唇角扬起,“不行啊张佳乐,都打赢过我了,怎么还拿不到第一?没有第一只有我了,要不要啊?”

 

“要!”叶修刚翻身跳下树来,就被张佳乐抱住了,“那什么,叶修,我刚刚骗了你,我现在是武林第一……”

 

叶修也不惊讶,声音里带着笑意,“哟,那恭喜你啊,得偿所愿,双喜临门。”

 

张佳乐松开他,拉开了一点距离,看着他的眼睛,笑的眉眼弯弯,道:“同喜同喜。”

 

叶修挑了挑眉,“什么同喜,我哪来的双喜临门?”

 

“武林第一喜欢你,这是一喜。”

 

“我这辈子不管长短都会和你在一起,这是二喜。”

 

“难道这不是你的双喜临门吗?”

 

“张佳乐,你怎么怎么不要脸啊?”叶修笑了出来,“你说错了,我是三喜临门。”

 

“你的欢喜,就是我最大的欢喜。”

 

“张佳乐,我喜欢你。”

 

张佳乐搂着叶修的腰,身子一转,将人抵在树身上,一手搭上他的后颈,不等他反应过来,就这么亲了上去。

 

 

 

—小后记—

 

张佳乐作为一个习武之人,身体健朗,的确陪伴了叶修很长一段时间,但终归还是走到了只剩叶修的那天。

 

叶修知道会有这么一天也没有多大反应,只是将他葬在了那棵茶花树下,而后自己再也没有去过那里。他又回到了从前对岁月流逝毫无感知的状态。

 

某天,苏沐橙给叶修送来了一封请柬,说是在茶花树上突然掉下来的。

 

请柬上写着「南山山神叶修敬启,为庆贺山茶花神历劫归来,于明日举办宴会,特邀您赴宴。」

 

叶修拿着请柬琢磨了一会,实在想不出邀请他的理由,他自打成神以来就没结识过别的神仙,与这山茶花神更是素未听闻。但想起自己最为钟爱的那棵树就是山茶花树,想了想,还是决定动身前往赴宴。

 

叶修凭着请柬顺利过了南天门,刚踏过南天门就有仙娥带着他去赴宴。

 

路上,叶修好奇问了下仙娥这山茶花神是谁,又为何邀请他前来。可仙娥只是冲他笑笑,并不多语,只说:“仙君到时候就知道了。”

 

忽然,叶修似乎看见了一个很像张佳乐的背影,他心头一动,撇下仙娥自己追了上去。

 

跟了一段却没看见人,叶修疑心是自己看错了,苦笑一下正要转身去找那仙娥就被一个什么东西砸中了,他低头一看,是……一朵山茶花,他刚捡起那朵花,就被人从身后抱住了。

 

那人抱着他,头埋在他的脖颈处,低声喊他,“叶修。”

 

叶修有些不敢置信,“……张佳乐?”

 

“是我。”张佳乐深吸了口气,手还紧紧环着他的腰不放。

 

“你,你怎么会在这?”

 

张佳乐放开了他,挠挠头发,道:“说来话长,给你寄请柬的那个山茶花神,就是我。”

 

张佳乐是山茶花神,他的原身是生长在南山的那棵山茶花树。当初叶修被人丢在山里临死之际,是张佳乐救的他。

 

彼时张佳乐已经成神,他将带有神力的茶花花蜜喂给了叶修,救了他。

 

叶修因此得了仙缘,得升仙位,这样一来张佳乐就违反了天条。天庭有令,张佳乐要么撤回叶修的仙缘,可这样他就会死,要么将张佳乐贬为凡人历劫。

 

不想,张佳乐此次历劫又遇到了叶修。

 

“我重归仙位,算是等同金榜题名时,这是一喜。你我天庭再见,算是他乡遇故知,这是二喜。余下一喜……叶修,我能不能凑到三喜?”

 

“那么,恭喜你三喜临门,也恭喜我。”

 

>>

(`・ω・´)以下又是不重要的惯例碎碎念

哭了哭了,总算在生日前写完了,头一次写这么多!想为自己鼓鼓掌!

爬山的时候看见一堆绿树里面只有一棵花树,就突然想到这个乐叶了。

其实这是个原来以为是乐乐以身相许报救命之恩但其实是叶叶以身相许报救命之恩,冥冥中缘分早就注定的故事。

乐乐的本体想了很久,查了下K市市花是山茶花,就敲定是这个了。

文笔不好,打斗的场面我是真不会写,卡了很久还是只能写成这样,希望大家不要嫌弃!请自行脑补的很帅气!

就先叨叨这么多吧,如果大家能喜欢,我就很开心啦!

最后,张佳乐生日快乐!

以上。

 

评论(5)

热度(10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